紫妃鱼

子非鱼,安知绿之乐

雷神3 × 红楼梦(3) 基妹妹初进阿斯加德

基妹妹初进阿斯加德

弗丽嘉因说:“你父王今日挪威摸鱼去了,再见罢。只是有一句话嘱咐你:你有个大姊非常能打,以后一处干架捅刀学魔法,或是偶一顽笑,都有尽让的。但我不放心的最是一件:我有一个孽根祸胎,是家里的‘混世魔王’,今日因地球加班去了,尚未回来,晚间你看见便知了。你只以后不要睬他,你这大姊都嫌弃他的。”

基妹亦常听得导演说过,弗丽嘉生的有个兄长,乃带锤而诞,顽劣异常,金发大胸,最喜在地球观光;奥丁又极溺爱,无人敢管。今见弗丽嘉如此说,便知说的是这兄长了。

因陪笑道:“母亲说的,可是带锤子的这位哥哥?在剧组时亦曾听见编剧常说,这位哥哥比我大一岁,小名就唤锤锤,虽极憨顽,说在妇联情中极好的。况我来了,自然只和同色系的大姊同处,自古黑金无HE,自是去别院避让的,岂得去沾惹之理?”

弗丽嘉笑道:“你不知道原故:他与别人不同,自幼因你父王疼爱,原系同妇联们一处打砸惯了的。若地球人有日不理他,他倒还安静些,纵然他没趣,不过出了二门,背地里拿着他两个小跟班出气,咕唧一会子就完了。若这一日妇联姊妹们和他多说一句话,他心里一乐,便生出多少事来。所以嘱咐你别睬他。他嘴里一时甜言蜜语,一时有天无日,一时又疯疯傻傻,只休信他。”

弗丽嘉因问基妹念何书。

基妹道:只刚念了妇联3剧本。

基妹又问姊妹们读何书。

弗丽嘉道:“读的是什么书,不过是认得两个字,不是睁眼的瞎子罢了!”

一语未了,只听外面一阵脚步响,卫兵进来报道:“锤哥儿来了!”

基妹心中正疑惑着:“这个大锤,不知又是个克里斯,美队那款?”——倒不见那金毛也罢了。

心中想着,忽见卫兵话未报完,已进来了一位年轻的大公主:头上金发绑着公主头;穿一件银色重装盔甲,外罩大红披风;手持大锤。

基妹一见,便吃一大惊,心下想道:“好生奇怪,倒像在那里见过一般,何等眼熟到如此!”

只见这大锤向弗丽嘉请了安,锤母便命:“去见你爹来。”

大锤即转身去了。一时回来,再看已换了北欧风宫中便服。有《克里斯》一词,批大锤极恰,其词曰:
无故寻愁觅恨,有时似傻如狂。纵然生得好皮囊,内在原来金毛。潦倒不通世务,愚顽怕读文章。金发蓝眼脸一张,那管世人脸盲!

弗丽嘉因笑道:“外客未见,就脱了衣裳,还不去见你妹妹!”

大锤早已看见多了一个姊妹,便料定是劳菲之子,忙来作揖。厮见毕归坐,细看形容,与众各别:两弯朝天带弯金牛角,一袭绿色紧身软皮甲。闲静时如随时搞事,行动处似战渣仅五。心较比干多一窍,别扭缺爱拧三分。

大锤看罢,因笑道:“这个妹妹我曾见过的。”

锤母笑道:“可又是胡说,你又何曾见过他?”

大锤笑道:“虽然未曾见过他,然我看着面善,心里就算是旧相识,今日只作远别重逢,亦未为不可。”

锤母笑道:“更好,更好,若如此,更相和睦了。”

大锤便走近基妹身边坐下,又细细打量一番,因问:“妹妹可曾看了妇联4脚本?”

基妹道:“不曾读,只进了妇联3剧组”

大锤又道:“妹妹尊名是那两个字?”

基妹便说了名。

大锤又问姓氏。

基妹道:“Laufeyson。”

大锤笑道:“我送妹妹一姓氏,莫若‘Odinson’极妙。”

海拉便问缘由。

大锤道:“既父母已要认他作儿,况这我甚想娶他过门,用取这姓氏,岂不两妙!”

海拉笑道:“只恐又是你的脑补。”

大锤笑道:“就算漫威本家,平行世界的太多,偏只我是脑补不成?”

又问基妹:“可也看过妇联4剧本?”

众人不解其语,基妹便忖度着因他已看过,故问我有也无,因答道:“我没有看过。想来妇联那名额是一件罕物,岂能人人有的。”

大锤听了,登时发作起痴狂病来,拿起脚本,就狠命撕开,骂道:“什么脚本,连人之高低不择,还说‘大爆’不‘大爆’呢!我也不要进这劳什子剧组了!”

吓的众人一拥争去拾剧本。

锤母急的搂了大锤道:“孽障!你生气,要打骂人容易,何苦摔那脚本!”

大锤满面泪痕泣道:“家里父王母后都没进,单我进组,我说没趣;如今来了这们一个神仙似的妹妹也没进组,可知这不是个好东西。”

锤母忙哄他道:“你这妹妹原在诸神黄昏就该便当的,因好评如潮,导演观众舍不得你基妹,无法处,遂将他的便当吐了出:一则全票房之稳,促你们cp发展;二则妇联超英太多,可能没你弟多少戏份。因此他只说没有这个,不便自己夸张之意。你如今怎比得他?还不好生慎重背台词,仔细你爹知道了。”

说着,便向宫女手中接来脚本,亲与他合上。

大锤听如此说,想一想大有情理,也就不生别论了。

评论(16)

热度(195)